close

2016.08.21

 

 

「驚」彩連連的北歐之旅最終回
《驚豔》
此行最令人驚豔的是挪威的自然景觀
峽灣處處 山光水色 飛瀑靜湖 相映成趣
高山火車 冰河奇景 懸崖峭壁 景觀雄偉
彎曲的老鷹之路與精靈之路 應該會永生難忘

《驚歎》
我竟然可以近距離接觸史前時代的岩石雕刻
想像先民ㄧ斧ㄧ鑿 刻鏤他們的信仰或儀式
不必隔著玻璃窗 
他們活動原址 就是博物館 ~cool

生命之柱的公園人像石雕更是大器
不但沒有標示no touch
反而希望你親之近之
這到底是怎麼樣的ㄧ種胸懷

《驚喜》
見識了日不落的午夜奇景
我可以大聲說 北角 我去過了
北緯7110'21"
有證書為證

北極圈 我也去過了 圈內圈外ㄧ次擁有
在距離台灣七千多公里的遙遠地方
曾經有過我的 👣

《驚嚇》
出國旅遊這麼久了
雖然曾有團友被扒過
但是第一次遇到連護照也被偷了的
神奇的是 第二天 
護照出現在距離哥本哈根一百多公里外的郊區
我們的駐外人員還親自送來(一定要給他 👏 👏 👏

然後又在某一個夜晚
第二天不需要開車的司機喝茫了
半夜兩點亂入到團員房間(恰巧房間內鎖故障)
為了全車的安全
只好選擇隱忍(臺灣的 🔥 🚗事件太駭人)

然後是我在某個博物館的廁所
門鎖左轉右轉都開不了🚪
嚇出我一身冷汗

最後在斯德哥爾摩要回家了
還有人被🐝螫一口
腫起一個大包

《驚訝》
有幾個團友在機場初相見
馬上就可以如膠似漆 
讓我們誤以為她們是一起報名參加的
她們真的是很適合旅行的人
這是我們這種內向害羞的人所望塵莫及的
還有一些人功課做得很滿
什麼是必買必吃的
絕對不容錯過
不怕東西貴 只怕買不到
我又學習了一課

《結語》
你如果問我北歐好玩嗎
那當然是好玩 如果你不怕拉車的話
你如果問我北歐的食物好吃嗎
那當然是好吃 如果你可以鮭魚吃不膩的話
你如果問我⋯⋯
(開放發問⋯⋯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娜.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