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花都開好了~花旗木



非常霸氣地,花開滿了整枝整串,在校園圍牆邊上,整樹的粉紅嫩白花朵攫取人的目光,我急急靠邊停車,拿出相機捕捉她的美麗倩影~這是什麼花啊?怎麼開得如此動人!!


她開在台南市新營區太子路的南梓國小附幼園區,下新營交流道往新營方向,過了麥當勞後的第一個紅綠燈右轉,轉角是一間牛肉麵店,然後是一個丁字路,正對著變電所,一右轉,就看見幾株盛開的花,在那裡賣大腸炒香腸的老闆娘說,今年才看見她開花,好多人來拍照!她也不知道是什麼花?


如果這一片全都開遍,會是一種怎樣震懾的美麗啊!


我想學校網站應該會有吧! 可惜我好像也找不到,先生非常熱心幫我打去學校問,接電話的老師也不知道,說是社區贈送種植的!


好可惜啊!她好美!我卻叫不出她的名!


有人知道嗎?


(後記:我po上知識家,有網友熱心解答了~它叫花旗木,有奇摩知識家真好~)




(據說它又叫泰國櫻花)


(第一次拍的時候是個雨天,再經過時雖然已經隔了一週,花色開始轉淡,但是是個大晴天,美麗的花朵配上藍藍的天空才對味~所以拍拍拍就對了!)


*非常霸氣地,花開滿了整枝整串








*藍天





 


*在校園圍牆邊上,整樹的粉白花朵攫取人的目光



*美麗倩影



*她開在台南市新營區太子路的南梓國小附幼園區



 



 



*如果這一片全都開遍,會是一種怎樣震懾的美麗啊!



 



 


*好美!





*她的葉子



*大腸炒香腸的攤子



補記:


從臺南下營往柳營鳳和中學的台1293公里 左右(快要到鳳和中學了),在橋上(底下是鐵路)望見右側有一大片花旗木,真是太令人驚喜了!


*雖然花色已經稍微變白,但搭配這家主人的涼亭,真是太美了,忍不住又多拍了幾張!這戶人家的圍牆四週都種了花旗木,算算有幾十棵,真是太幸福了!




*側面也來一張!





 



*然後,在鳳和中學的7-11旁邊,又發現一棵~超讚的啦!



*有一點藍天!




*映著綠色稻田,超美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娜.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