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也許在麥克去探監的時候,她想要的是:再牽一次他的手,再擁抱他一次!


可惜,他縮回了他的手。


她幽幽的說:都結束了是吧!


她應該是抱著遺憾死去的!我想。


關於戀愛其實是:不管你幾歲,心情永遠只有十八!會爲細故爭吵,會因對方吃醋,想要探索、想要確定所謂的感情,對方到底愛不愛我。


雖然時間經過20年,雖然她曾經是納粹的幫凶,但是他並沒有放下對她的感情~15歲時的不倫之戀,那樣的一段感情糾纏了他一輩子,不然他不會願意再為身在監獄中的她朗讀。至少我是這樣想的。(我看見她聽著錄音帶的同時,眼睛閃著光芒,這是愛的力量,凱特溫斯蕾演得真好!)


所以我並不認同廣告DM上說的:法律見習生麥克發現被審判的韓娜,這輩子引以為恥的最大秘密、、、


對於引以為「恥」這句話,我實在很有意見(也許我該看看原著),畢竟當時曾經迷戀過啊!


後記:我突然想到,如果我是韓娜,在集中營時,我要怎麼做?又能怎麼做呢?我想為了要生存下去,大概也只能像韓娜那樣做!不然就只能做屈原了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娜.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