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不應該帶這本小說去醫院的!


在開刀房外,我一直流淚。


劇情來到安娜與律師在回家的路上發生嚴重車禍,導致腦死。來救援的正是他身為消防隊長的父親!在發現是自己的女兒時,情緒幾近崩潰,目睹親愛的人就在你眼前受苦卻無能為力的心情,只有煎熬可以形容!


當時我以為以我的哭點,送兒子進開刀房的那一刻我一定會哭,沒想到我竟然沒有!而且還可以跟他握手說「待會見!」比之於滿臉愁容的爸,我以為我「終於」堅強了!(原來那只是假象,看小說的情緒反應分明是一種移情作用,其他的家屬紛紛望向我!)


安娜對自己的父母提出訴訟,拒絕繼續成為白血病姊姊凱特的捐贈者。就在法官判決她可以有自己的選擇權時,她卻離開人世,器官捐贈給許多人,包括她的姐姐得到她所必須的腎!


「是姊姊凱特不想再這樣茍延殘喘地活下去了,所以希望我提告!」在法庭上安娜說出了真話。是啊!活著不就該有點尊嚴嗎?插滿管子的人生不是人生!不過為人父母的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點可以救活自己孩子的機會!


書中最艱難的角色是母親莎拉,理智與感情必須不斷拔河,沒有所謂兩全其美的選擇,也沒有所謂不會後悔的決定,因為有些事就算經過了時間的考驗,也無法定出對錯!


可以肯定的是:她愛子女的心,絕對沒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娜.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