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我想要說:看完這一部電影後,我多少學會了一點點該如何面對死亡,或者說,也許將來面對死亡時,可以不會那麼慌張!


「死亡就像一道門,通過了這扇門,就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、、、它不是結束,而是另一個開始。」就在澡堂大嬸的棺木準備火葬的時候,長期光顧澡堂的大叔(火葬場職員)心有所感地說出這一段深富哲理的話。


戲院裡,啜泣與擤鼻子的聲音,一直沒有停過。它,也許觸動了人藏在心裡某ㄧ角落的情緒,也許牽動了某些共同的哀傷回憶,藉由電影畫面,溫習了一次又一次的親情。


「好吃到傷腦筋」則是在一些悲傷情緒之後必須的笑點。主角大悟,從一開始工作完畢看到食物就頻頻作噁,到可以大口吃肉,其間的心路歷程,又豈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破!


全新悅納「納棺師」這個工作,所以可以看到他對死者的溫柔,對家屬的包容。看完這部電影,對於家人,我,想要深深擁抱!


看完這部電影,對於死亡,我,不那麼害怕了!


看完這部電影,對於殯葬業者,我,肅然起敬!


 


他,莊嚴地為死者淨身、更衣、修容。



他,本來是樂團的大提琴手。



反對丈夫成為納棺師的妻子美香 ,在親自看過丈夫為澡堂大嬸入殮後, 因此改觀


 



 


ps. 台北長春戲院 全票260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娜.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