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尋訪油桐花的驚心之旅★



今日路線:基隆中興路的家~~月眉路~~靈泉禪寺~~四腳亭火車站~~吉安宮~~四腳亭埔路~~瑞亭國小~~四腳亭步道~~四腳亭砲台~~預計走回天外天~~培德工家


 


*先說結果~因為沒理解清楚遊客中心管理員的話,轉錯了彎,於是,兩人迷失在私人經營的廣大墳墓區(繞了一大圈,每一區都巡視到了,這裡也有豪宅區,屬於墓地中的帝寶!),雨下著,霧也漸漸起了,We are lost .(腳有點酸了,從早上出門到現在,走了四小時了) 沒得問路,他們不會回答我的(我也不希望他們回答),正打算回頭到遊客中心時,碰到兩位來掃墓的大姐,正好要回基隆,願意順便載我們一程,於是,我們得救了,好心的大姐,謝謝啊!!


(坐了她們的車才發現:原來管理員那時候是說要進去墳墓園區的大門,然後往天外天焚化爐方向,我們大概被那一大群狗狂吠的聲音嚇傻了{雖然牠們有綁狗鍊},所以一直往山上的斜坡走,以為翻過這個山頭,就是基隆,結果走到最高處之後,才發現沒有路,只能環墳場一週!整個就是一個想哭的感覺!!!)


 


*本來只是聽朋友說靈泉禪寺對面有一大片油桐花開得很壯觀,所以趁著今天回來基隆,又難得沒下雨的早上,7:40從家裡出發走到靈泉禪寺,8:20就到了,嘿嘿才走了40分鐘而已!!


那就繼續前行,到四腳亭車站,9:10,也還好,一路上拍拍照照,ok的啦,就在準備走去坐車回家的時候,千不該,萬不該,就在此時看到一個指標~~四腳亭砲台,4公里100分鐘,隨性二人組覺得自己的體力還很好,而且飲水充足,還有兩個黑糖饅頭,兩根香蕉,所以,那就走吧!


雨漸漸變得有點大,不過澆不熄我們的鬥志,既然決定了,就走吧!路上有東岸聯外道路在施工,河岸對面的貨櫃場也陪了我們很長的一段路,okok4公里而已!


車漸漸少了,突然心裡有點不安,9:40打個電話給朋友交代行蹤吧,最少要有一個人知道我們去了哪裡?


人漸漸少了,轉入四腳亭步道,路上除了工廠的老闆外~~沒。有。人。


嘿咩!下雨天哪個瘋子會來走步道,看砲台啊!就在此時我豐富的想像力開始發作~萬一路邊突然跳出一個人來怎麼辦?我跟阿娜答說,把手機拿在手上,方便即時應變~結果他根本不理我這段話,繼續走他的路!我是真的有點忐忑!


所幸步道上桐花盛開,處處有驚喜,分散了我的注意力!


雪白滿徑,因為連續幾天都下雨,所以沒有被踩爛,水啦!!


走過一階又一階,真的是千辛萬苦,砲台終於到了,從四腳亭火車站走到砲台果然需要100分鐘!


這個砲台區真大,景色真美,更感人的是,還有簡單的遊客中心,有管理員的喔,他非常熱心地招呼我們,我想我們兩個會是今天唯一的訪客!


(今天嚇壞了,下一篇再來介紹砲台!)


 


*月眉路靈泉禪寺對面,油桐花開得很壯觀



 



 



*靈泉禪寺開山紀念館



*對岸



 



*一路往四腳亭



*四腳亭車站



 



*指標~~四腳亭步道砲台,4公里100分鐘



*經過吉安宮~明天要辦桐花祭的活動



*河岸對面的貨櫃場也陪了我們很長的一段路,okok4公里而已!



*瑞亭國小



 



*沒。有。人。



*步道



 



 



*顏家古厝只剩幾根柱子



*步道上桐花盛開



*滿徑雪白



 



*過港山



*俯瞰



*砲台終於到了



*從遊客中心往天外天焚化爐的路上~桐花開得很美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娜.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