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花都開好了~鳳凰花★嘉義仁義潭


火焰一簇一簇地點燃,跳格子似地,深橘紅色,淺橘紅色,深橘紅色,淺橘紅色,依照著她們自訂的規律開花!多想有花仙子手上的魔法棒,可以往樹上一點,花朵就醒來綻放,然後我站在仁義潭的大壩上,就可以俯瞰連成一氣的橘色花龍,享受屬於南台灣的夏日風情!


但是,半點不由人哪!


紅綠紅綠,仍然是很美的一段堤岸,只是我無法等到她開遍,就得北返!


落花成渠,吸睛度不輸枝頭的豔紅花朵,拍她千遍也不厭倦!


小時候的畢業生致答詞,每次開頭都是說,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時候了……可是很多人卻沒看過鳳凰花!


大壩上有幾個大學生在拍畢業照,於是我已螳螂捕蟬之姿,偷偷按下快門,畢業快樂啊,年輕人!


仁義潭的大壩號稱全台最長的大壩,共計1535公尺 長!


仁義潭的潭水,碧悠悠的!


仁義潭中的小沙洲,有鳥類棲息,只是我 家 先生竟然像孩子一樣說那上面好多鳥 ,嚇得她們全都飛起來!


Ps:盡信GPS,不如無GPS~因為太依賴GPS了,所以在看完嘉義市東義路的藍花楹之後,就定位仁義潭結果他先是引領我進入小小的山路,好不容易到了大馬路,這回他導引我進入小小小小的環湖路,無法錯車,左邊就是湖越開越覺得暈眩,卻還是痴痴地相信他,直到她叫我左轉~可是沒有路啊!鄉親!真的是嚇到腿軟,終於前進後退了幾回,回到可以掉轉的地方,所以我錯了,發現路愈開愈小時,就該當機立斷,馬上回頭,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,我以為過一會,就會是豁然開朗啊!


最後我發現錯在我的定位,我應該選仁義潭水庫,或是,仁義潭紀念碑才對!


 



*火焰一簇一簇地點燃,跳格子似地,深橘紅色,淺橘紅色,多想有花仙子手上的魔法棒,可以往樹上一點,讓它變成連成一氣的橘色花龍(這一路最少有五十棵以上)



*紅綠紅綠,仍然是很美的一段堤岸!



 



*落花成渠,吸睛度不輸枝頭的豔紅花朵,拍她千遍也不厭倦!



 



 



*遠照近照各有風情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*大壩上有幾個大學生在拍畢業照,於是我已螳螂捕蟬之姿,偷偷按下快門,畢業快樂啊,年輕人!



*仁義潭的大壩號稱全台最長的大壩,共計1535公尺 長!



*仁義潭的潭水,碧悠悠的!



*仁義潭中的小沙洲,有鳥類棲息,只是我 家 先生竟然像孩子一樣說那上面好多鳥 ,嚇得她們全都飛起來!



*開錯路進入小小小小的環湖路,無法錯車,左邊就是湖越開越覺得暈眩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娜.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