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★青山瀑布步道~尖山湖紀念碑步道


2013.04.17


*交通路線和景點介紹網站: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網站


http://www.northguan-nsa.gov.tw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4002495


前日去了石門鄉的老梅綠石槽,在地的大哥強力推薦石門的另一個景點~青山瀑布步道,於是今日再戰,果然名不虛傳,奔騰而下的青山瀑布,雖不算壯闊,但是,有一種優雅的秀麗!


沿著當年為了灌溉梯田而修築的坎底寮圳,這條步道算是平坦的,偶有幾段小坡,也並不吃力!


蟲聲唧唧,水聲潺潺,林蔭遮陽,還有習習涼風,長滿青苔的石頭,沿路可見的小小溪流,讓人有說不出的痛快!


負離子,芬多精,一次飽足


在瀑布前面,我靜坐,我思考昨日同學的探問,沒有宗教信仰的我,哪來的能量,面對人生的苦難?


我在此刻有了答案


我的能量來自山,來自海,來自我腳下踩的土地,甚或是風的氣息,我想


瀑布旁的指標,指向尖山湖紀念碑步道,我們繼續前行,坡度很陡,屬於健腳級的行程,一路陡升之後,終於享受了短暫的平路,接下來是陡降坡,急急探向馬路(17縣道)


尖山湖紀念碑,紀念的是中日戰爭時,日本當局派遣到中國作戰的戰機,因視線不良,折返時墜落在尖山湖罹難的七名海軍戰士


我行禮,沒有拍照


出得馬路(17縣道),仍是一路下坡,路旁美麗的梯田景觀,想要不注意都難!


最後回到青山瀑布步道的入口


環繞一圈,包含短暫的休息,大約是2.5小時(但是如果從尖山湖紀念碑步道入,青山瀑布步道出,時間可能要稍長一些,因為上坡路段比較長,比較辛苦!)



1.青山瀑布,高約8公尺 ,舊名尖山湖瀑布。




2.青山瀑布步道入口(*青山瀑布全程長1.3公里 ,路程約40分鐘。)



 




3.今日路線



4.想要造訪風景秀麗的青山瀑布,必須沿著當年為了灌溉梯田而修築的坎底寮圳,一路向上攀爬。



 



 



5.蟲聲唧唧,水聲潺潺,林蔭遮陽,還有習習涼風,長滿青苔的石頭,沿路可見的小小溪流,讓人有說不出的痛快!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6.高聳的竹子山,匯聚了山中的豐沛水量



7.



8.尖山湖紀念碑步道,坡度很陡,屬於健腳級的行程


 



 


9.一路陡升之後,終於享受了短暫的平路,接下來是陡降坡,急急探向馬路(17縣道)


 



10.短暫的平路



11.下坡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*依山勢而耕築的梯田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吉娜.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